主題:曲神  

使用軟體:Painter(繪製) 、 PhotoShop(網點、後製)

這是在下把過去(學生時代畫過)的舊畫,拿出來重新詮釋,看看現在跟過去的畫風與水準的差異在哪,角色是學生時期的自創人物「曲神」。

A010-十三神-曲神重製-彩稿03.jpg A004-十三神-曲神重製-網點.jpg 

(一)草稿,使用Painter的軟碳鉛筆,個人習慣用粗細是"5"

A001-十三神-曲神重製-草稿.jpg  

(二)再來是線稿,用鋼筆 > 細緻點(11版的話是向量筆 > 細點)

A002-十三神-曲神重製-線稿.jpg  

(三)發覺使用的筆尖太細,於是再加粗了些,看起來就比較舒服了,順便修正了角色的手勢與曲線。

A003-十三神-曲神重製-彩稿-線稿.jpg  

(四)用PhotoShop自製網點,完成「單色稿」,以漫畫的畫法呈現。星星狀背景是採用Painter的特效筆刷。 特效 > 仙女棒

A004-十三神-曲神重製-網點.jpg  

(五)再來是做彩稿.....先上基本色塊。使用的是粉蠟筆

A005-十三神-曲神重製-彩稿-基本塗色.jpg  

(六)我都會先畫一下眼睛,因為眼睛空空的看起來不習慣= =。眼睛採用軟碳筆畫。

A006-十三神-曲神重製-彩稿-眼睛塗色.jpg  

(七)開始定位色塊,並把多塗出來的修掉,背景用一下深色,用來檢查色塊跟多餘的色彩。

A007-十三神-曲神重製-彩稿-色塊定位.jpg  

(八)定位陰影。上色採用軟碳筆

A008-十三神-曲神重製-彩稿-光影.jpg  

(九)用混合模式的"柔光",讓圖看起來比較柔和,並將眼睛再修過一次。

A009-十三神-曲神重製-彩稿-修眼睛.jpg  

 

(十)眼睛還是不大滿意,再重新畫一遍,然後用扭曲筆刷畫出水波紋(Painter),再用特效 > 仙女棒畫出背景。基本上就完成了。

A010-十三神-曲神重製-彩稿03.jpg  

(十一)..............最後.....崩壞的很嚴重的,高中時期畫的曲神的最初稿= =,畢竟是多年前畫作,請鞭小力點啊.....

A011-十三神-曲神-舊圖.jpg   

這次的重製其實學到很多東西,也看到了自己的現在與過去,同樣的角色因為時空背景與心境的不同,創造出來的風格就有很明顯的差異。接下來還會有更多舊圖重製計畫......

不怕被舊品傷眼睛的朋友們多多支持啊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